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市编辑出版《追寻先辈的革命足迹》向党献礼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629 16:42:25

  东北网629(吴迎记者张强)在热烈庆祝党的90华诞日子里,为了让哈尔滨市人民了解发生在南岗区的历史史实和革命英烈的感人事迹,南岗区档案局、南岗区党史研究室精心谋划,编辑出版了《追寻先辈的革命足迹》一书并拍摄制作了党史文献纪录片《南岗区革命遗址纵览》。

  据了解,党史画册《追寻先辈的革命足迹》图文并茂,以珍贵的历史画面和详实的文字语言,生动记录了南岗区重要革命遗址的昨天、今天,使广大读者从重要革命遗址中了解发生在南岗区的历史史实和革命英烈的感人事迹。该书收录了少年壮志投笔从戎的赵尚志、坚贞不屈的巾帼英雄赵一曼、左翼文化战线的旗手金剑啸等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每一处革命遗址,都生动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每一位革命英烈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是一部鲜活感人的爱国主义教材。该书收集重要革命遗址22处。

  党史纪录片《南岗区革命遗址纪录片》,通过南岗区的革命遗址,全面讲述了革命英烈在南岗区这片土地上,为争取哈尔滨解放与敌人所进行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通过拍摄制作党史宣传教育片,较好地履行了社会教育功能,对于人民缅怀先烈的革命事迹,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加强南岗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高南岗区的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促进南岗区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