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出版集团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表彰大会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629 16:20:28

  东北网629 (记者王蕊)29日,黑龙江出版集团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表彰大会,对集团发展中涌现出的优秀党组织、先进党员等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大会对集团的5个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13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对庆祝建党90周年征文大赛和美术书法摄影大赛的共135名获奖作品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并为荣获集团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特殊贡献奖的省图书音像发行集团颁奖。另外,集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2010-2011年度发展的新党员在党旗下集体宣誓。

  黑龙江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久军在讲话中介绍说,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在黑龙江省委的强力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黑龙江出版集团也紧跟步伐,抢抓机遇,升级管理队伍,引进优秀人才,实现了体制上的重大跨越。推出了一系列书刊精品,《格言》等品牌地位稳步上升,各类教材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分别整合组建了发行集团、印刷集团,出版资源基本实现数字化,发行连锁改造较快推进;重组改制、新媒体基地、图书配送中心等改革发展项目齐头并进,集中签约金额达16.58亿元;打造了“书香龙江”读书节、青少年经典诵读、冰雪节书市等活动品牌,为推动全民阅读、丰富群众生活做出了贡献。

  李久军说道,自2008年由原黑龙江省出版总社整体转企改制成立以来,黑龙江出版集团始终将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发展党员39人,组织参与培训等各类党员活动百余场,6家党组织、21名党员受到先进表彰,集团总部、格言、省新华书店跻身首批全国新闻出版行业文明单位,学习型组织建设、三个文明创建、创先争优工作有声有色,党员队伍规模不断壮大,为集团发展做出的贡献不断增大。

  李久军表示,未来几年是黑龙江出版集团发展的重要时期,“十二五”期间,集团力争营业收入增长20%,到2015年末资产总额突破30亿元,营业收入突破40亿元,利润总额突破2亿元。而实现这一目标,党建工作是重要保证,今后,集团将加强学习型、和谐型、民主型、廉洁型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学习制度,增强团队合力,完善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广大员工支持参与的廉政建设新格局。注重壮大党员规模,继续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凝聚党员力量,推动党员队伍成为事业发展的重要带动力量。同时,强化政治理念与思想教育,加强理论武装和教育引导,在党的90华诞来临之际,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造我省的出版事业的明天而献出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