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全省高校舞蹈大赛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703 17:25:07

  东北网73(记者孙晓锐) “在灿烂的阳光下——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黑龙江省高校舞蹈大赛”决赛在东北农业大学音乐厅举行。

  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文联联合主办、省舞蹈家协会承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进一步在广大高校师生中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展现昂扬向上的校园生活,表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来自全省近40所大专院校的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最终有63个节目跻身决赛。

  参加决赛的节目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绣出一片新天地》、《红旗礼赞》、《士兵》、《日记》、《舞动青春》、《盛世欢歌》等39支群舞,和《刘胡兰》、《狼牙山五壮士》、《忠诚使命》、《映山红》等24支单、双、三、五人舞组成。经过了近两个月的准备和选拔,参赛选手在决赛现场继续用充满激情的表演生动诠释红色经典、激扬青春旋律。同学们在舞蹈中尽情地展现自我,踏响跳跃的音符,舞动生命的奇迹,用青春的热情、用舞蹈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以来的丰功伟绩。一支支精心编排的舞蹈,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在舞者的诠释下显得尤为精彩,充分展示了当代年轻人特有的精神面貌。现场观众都深深陶醉在舞者优美的舞姿里,充分享受到了一场视听的盛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