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飞落人间的天使——雉鸡类活体标本展》省博物馆开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713 14:54:37

  东北网713 (侯明纯岳中彬记者孙晓锐) 13日上午,“咱们的博物馆”暑假特展之《飞落人间的天使——雉鸡类活体标本展》开幕式在省博物馆阳光大厅举行。

  本次展览是省博物馆自2009年创办“咱们的博物馆”寒暑假特展这一全新活体系列展览品牌后,在相继举办了《寻觅丛林中的精灵——省博物馆与哈师大联合野外考察成果展》、《舞动冬天的色彩——黑龙江省博物馆馆藏蝴蝶精品寒假特展》、《“咱们的博物馆”寒暑假特展之“生命启航——卵的奥秘》、《大自然的宠物——2011寒假兔子特展》之后所举办的第五个专门面向广大少年儿童参观群体的寒暑假动物活体系列特展。

  雉鸡类是在自然界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也是集众多著名的珍稀鸟类和经济鸟类的一个类群,我国是雉鸡类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共有62种之多。种数居世界第一,接近世界总种数的四分之一,其中褐马鸡、黄腹角雉、绿尾虹雉、蓝鹇、白冠长尾雉、海南山鹧鸪、四川山鹧鸪等都是闻名中外的珍贵品种,因此又有雉鸡类王国的美称。本次省博物馆“咱们的博物馆”暑假特展特别为观众准备了包括孔雀、吐绶鸡(火鸡)、元宝鸡、贵妃鸡等在内的十余只活体供观众观赏。除此以外,还特意在省博物馆相关鸟类标本馆藏中精心挑选展出了16件珍贵雉鸡类标本,均为雉鸡类极具代表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