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省推进现代服务业紧锣密鼓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725 07:32:43

  黑龙江日报725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2011年全省确立现代服务业71个重点推进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59.6亿元,其中现代商贸与物流项目完成23.4亿元,旅游服务业项目完成17.3亿元,信息服务业项目完成18.9亿元,大部分项目进展顺利。

  今年以来,我省重点推进现代物流与商贸流通、信息、旅游、金融四个重点方向。226全省重点项目银企对接会上,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与银行签约信贷资金达18亿元。

  推进组办公室围绕71个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深入开展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大现代商贸与物流、信息服务业、旅游服务业、金融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项目的策划与筛选力度,突出项目跟踪问效和协调指导,有力地促进了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省商务厅会同省金融办与广东省多家投融资机构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广东资本优势,整合了珠三角地区和香港及境外的有关金融机构联合在我省建立了“龙粤金融超市”。金融超市的建立,将为我省引入200亿元资金,一期已到位资金20亿元。省通信管理局深入到哈尔滨、大庆、牡丹江等地,就信息服务业发展及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办公,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省旅游局组织省内外各类媒体全方位宣传报道我省冬季特色旅游产品、旅游名镇建设等。省工商局制定了《全省工商系统支持现代服务业、新材料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和《省工商局关于全力支持产业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配合做好产业项目推介和招商。

  今年上半年以来,推进组办公室积极联系国内外知名企业赴我省考察;省工商局私营企业协会先后赴深圳、上海、浙江海宁等地,介绍我省招商引资政策。67,我省代表团赴香港开展招商工作,借举办黑龙江(香港)活动周暨十大产业项目推介会的契机,推介我省重点产业项目。623在“第二届亚布力两岸经贸论坛”上,我省11个市地及10个国家级开发区的100多家企业与台商围绕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开展了项目对接洽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