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明朵颜卫左千户所百户印》展省博物馆开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726 22:27:10

    东北网726(李凤英岳中彬记者孙晓锐)26日,省博物馆推出馆藏精品“每月一星”系列展览之二十三《明朵颜卫左千户所百户印》展,为假期里的广大青少年观众再献一个精品历史类特展。

  明朵颜卫左千户所百户印属于官印,可以概括地称为官府之印,一枚官印看似不大,但是官印却涵盖了很多知识和内容,如官印的形状、官印的质地、官印的印文、规格、颁赐对象和使用方法及特殊意义等,各不相同。

  本次黑龙江省博物馆馆藏精品“每月一星”系列展览所展出的这枚官印是省博物众多馆馆藏官印中的最具重量级的一枚——明朝朵颜卫左千户所百户印。该印是于清朝嘉庆五年即公元1800年,在黑龙江布特哈总管驻地伊倭齐出土的。印面呈方形,椭圆形柱状纽,印面铸阳文汉字九叠篆字“朵颜卫左千户所百户印”,印背阴刻汉字“礼部造”、“洪武二十二年五月日”,侧刻“颜字二号”。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