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全国百位书法家佳作汇集冰城纪念萧红诞辰百年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727 15:13:51

  东北网727(记者孙晓锐) 27日,“纪念萧红诞辰百年——全国百位著名书法家精品邀请展”在哈尔滨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辉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省文联等单位主办。百余件参展作品均系我国当代书坛名家作品。其中,香港、台湾书法界部分知名人士的作品也应邀参加了展览。这些作品代表了我国当代书坛的实力和水平,是当今我国书法精品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展览规格之高、作品之精,在我省尚属首次。

  萧红,世界著名女作家,在中国现代上被誉为“三十年代的文学洛神”,与张爱玲、庐隐、石评梅并称为“民国四大才女”。她的一部《生死场》,让人们认识了她的文学价值;她的一部《呼兰河传》,让黑龙江的一个小山村走入世人视线。通过她的作品,让众多国内外读者从中了解到了当时黑龙江的风土人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