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举行首次新闻网站宣传工作评议会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809 08:52:20

  东北网89 8日,黑龙江省17家新闻网站负责人齐聚大庆,参加由省网宣办组织的首次新闻网站宣传工作评议会,总结工作,交流经验。

  省网宣办副主任司兆国在评议中指出,上半年全省网站新闻宣传工作成效较为明显,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建党90周年网上宣传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体现了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网上宣传活动,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宣传有规模、有声势;网上舆论引导及时快速、措施到位。但同时,各新闻网站也存在着内容、版面风格同质化现象等问题,信息内容呆板、缺乏吸引力;创新不够,缺少有特色的栏目和品牌;重要新闻信息突出不够,有些正面报道思想性应进一步提高。希望各网站在今后工作中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在发展中改进、解决出现的问题。注重品牌建设,坚持特色立网;注重制度建设,坚持依法办网;注重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强网;推进转企改制,实现改革强网。

  针对下半年工作,司兆国指出,各新闻网站要认真做好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继续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宣传,围绕社会热点难点做好网上舆论引导,积极开展网站新闻编辑人员和网络评论员的培训,积极开展文明网站建设。

  评议会上,东北网、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龙广在线、黑龙江信息港、邻邦网、哈尔滨新闻网、大庆网分别发言。各新闻网站负责人表示,利用评议会进行经验交流,讨论工作得失,研究新闻宣传形势任务,对加强各网站今后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