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著名版画家晁楣被中国国家画院聘为顾问、院委和研究员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809 19:14:48

  东北网89(记者孙晓锐)日前,中国国家画院在北京召开了“中国国家画院第一届全体大会”。著名版画艺术家、黑龙江省文史馆馆员晁楣被中国国家画院聘为顾问、院委和研究员,是入选的35名顾问中惟一一位东北三省的艺术家,也是东北三省惟一集顾问、院委和研究员为一身的艺术家。

  中国国家画院原是文化部直属的国画、书法、篆刻艺术的创作和研究机构,新组建的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的国家级团队,为综合性画院,是中国最高端的美术创作与研究机构。此次大会是扩建后的中国国家画院及各专业院聘任研究员名单确定后的第一届全体大会。这次会议是建院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来自全国各地的画家和理论家200多人齐聚中国国家画院,畅谈国家画院的发展前景,共谋中国当代美术发展的未来。国家画院和各专业院此次共聘任院士16名,顾问35名,院委91名,各专业院研究员及艺委会委员共计293名,汇聚了美术各个专业领域的艺术大家和杰出人才,充分显示了中国国家画院的发展活力与开阔思路。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