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人王璟在内蒙古风情全球歌词大奖赛上获奖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811 10:36:20

  东北网811(记者雷蕾)近日,黑龙江人、大庆市文联党组书记王璟创作的歌词《草原情》在“蔡丽双杯草原颂”——内蒙古风情全球歌词大奖赛获奖。

  据悉,“蔡丽双杯草原颂”——内蒙古风情全球歌词大奖赛是由蔡丽双博士诗文朗诵协会、内蒙古文联、洲际文化艺术学会、香港当代文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86,颁奖典礼在呼和浩特举行,全球328位参赛者获奖,其中三等奖以上的有68人,这些人具有参会资格。黑龙江人、大庆市文联党组书记王璟是黑龙江省唯一参会的人,并作为黑龙江省的获奖者,登台领奖。他的歌词《草原情》获得20位评委的一致好评,在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据介绍,本次大赛主要围绕内蒙古的历史文化,草原、沙漠、森林等风光,民族团结的和谐盛况,来讴歌内蒙古的新面貌。大赛从201091——2011531历经9个月的征稿,组委会收到全球近4000人的投稿,近万份的歌词。经过2个多月的评选,老年组、成人组、学生组3个组别评出9个奖项,328人获奖,总奖金超过16万元。这些获奖者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菲律宾和我国各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他们的参赛作品将被收录到《草原颂》专辑出版。此次活动是内蒙古和香港首次在歌词方面进行以草原文化为中心的蒙港文化交流大盛事。活动结束后,获奖者们还在呼和浩特进行为期4天的文化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