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以发展为主题首部《黑龙江产业蓝皮书》发布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821 08:23:09

  东北网821 2011年《黑龙江产业蓝皮书》发布会昨天举行。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经管学院编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2011年《黑龙江产业蓝皮书》,是我省第一本以产业发展为主题的蓝皮书。

  《黑龙江产业蓝皮书(2011)》在准确认识黑龙江省省情和发展所处阶段性特征基础上,客观分析了黑龙江省13个主要行业。蓝皮书运用管理科学手段与方法,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指出了黑龙江省这13个行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2011年黑龙江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各个行业发展的趋势进行了剖析和预测,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与建议。

  蓝皮书认为:2010年黑龙江在大力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的过程中,圆满地完成了“十一五”时期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实现了全省经济发展平稳较快增长,增强了产业发展动力,加快了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为实现“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发展基础和社会发展成果,发展现状主要表现在产业发展保持较快的增长、主要工业产品产量在全国占有重要的位置、主导产业支撑作用明显、工业效益大幅度提升等4个方面。

  蓝皮书分析了黑龙江产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认为今后黑龙江省产业发展应在加快主导产业演进与调整、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高投资项目环境建设、拓展国际视角等方面加强工作。

  据悉,今后,我省产业发展蓝皮书将每年发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