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2011中国?哈尔滨国际古玩艺术品博览会17日在哈尔滨举办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908 22:08:08

  东北网98 (记者李倩)为期3天的“2011中国?哈尔滨国际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将于917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E厅展馆内举行开幕式。目前,招展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确定将有宋代钧瓷三足炉、元代青花云龙纹玉壶春瓶、元代兰釉堆白云龙纹玉壶春瓶等几千件展品亮相展会。

  本次博览会,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主办,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哈尔滨市文艺家收藏协会等单位协办,由黑龙江万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承办。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区域文化经济的发展”为主题,广泛吸引国内外著名古玩城、私人博物馆和收藏家携精品参展,展示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希望通过此次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把“哈尔滨国际古玩艺术品博览会”打造成国际国内收藏界关注的文化艺术盛会,奠定哈尔滨在全国古玩界的地位。

  此次展会展厅面积5000平方米,标准展位128个。预计观众可达到2万人以上。目前招展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报名参展的种类有:字画、田黄石、瓷器、玉器、珠宝、奇石、紫砂壶、琉璃、雕塑、铜器、杂项、当代艺术品、牙雕、书籍等诸多艺术门类的艺术品。其中仅瓷器精品就有900余件,玉器500余件,字画600多幅。一些重器级别的展品将会成为展会的最大亮点。如:宋代钧瓷三足炉、元代青花云龙纹玉壶春瓶、元代兰釉堆白云龙纹玉壶春瓶、明成化斗彩凤纹盘、金磁州窑虎头枕、清代田黄石、红山文化玉器等。这些展品必将大饱长久以来渴望亲眼目睹珍稀文物级藏品者的眼福。

   此次博览会的筹备工作得到了国内诸多知名博物馆及著名专家的大力支持和指导。首都博物馆副馆长高凯军、中国国家博物馆原馆长孔祥星、北京古玩城文物鉴定修复中心主任朱宇迅、北京市文物局出入境鉴定所所长李晨等国内众多业界知名专家和嘉宾将参加此次盛会。国际实力买家团队“德国纽伦堡商会、日本国恒通商事株式会社、台湾益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威信有限公司等海外商家也将参加此次博览会。

  此次博览会除了展品进行交易外,还安排了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展出不对外交易,只供观赏品鉴的宋、金、元、明等各个朝代古玩珍品;邀请国际国内著名书法家、画家、国家工艺美术制壶大师现场创作;并对部分商品进行举办慈善竞拍;专家研讨会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