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省著名油画家孙作范全新个人画展9日在京举办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919 10:30:22

  东北网919我省著名当代油画家孙作范的全新个人画展——《折射的春光》花样年华系列油画作品,9日在北京798艺术区的东方之光艺术中心举办。本次个展集中展示了孙作范近几年创作的30余幅油画精品,作品高超的绘画技巧及散发出的独特气质,不仅打动了观展观众,更获得业内人士好评。

  孙作范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青年亚文化的研究,尤其针对“青春一代”群体,其特有价值观、社会观、道德观的形成,运用独特的油画语言进行了细致地、谱系化的艺术表现。

  在孙作范的画面中,女孩们青春的面孔以及美丽的花朵,被大量灰色调的背景所包围,宛如青春燃烧之后的灰烬。而停留在女孩眼角的一滴眼泪,除了对于青春流逝的怀念,更是对于青春价值的深度思考。孙作范用艺术为我们构建了一个窥探日常的万花筒,透过一幅幅仪态万千的青春之像,折射出城市与日常生活、青春与过度消费、身体与记忆、隐喻与疼痛等等值得我们关注和思考的问题。

  孙作范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省漫画家协会会长,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黑龙江当代艺术研究院油画院秘书长,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专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