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国家文物局数据中心与省博物馆签署异地数据备份保管协议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924 02:56:06

  东北网923(岳中彬记者孙晓锐)23日,国家文物局数据中心与省博物馆关于联合开展国家文物资源基础数据库异地备份工作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文物信息数据室文物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资金,可以延长、保护,甚至是接续了文物实体的生命周期,通过这些数据可以再现那些消失的文物,研究过往的人类社会历史、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据悉,本次备份的数据库信息包括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馆藏文物调查、长城资源调查、专业培训影像资料等诸多内容。其中,大部分数据是国家斥巨资,历史数年,凝聚各级文博单位和数万工作者辛勤汗水才获得的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资源成果,尤为珍贵。

  此次,国家文物局数据中心与省博物馆携手进行异地容灾备份工作,将对提升文物数据抗灾能力、防止物理损伤,确保文物数据库安全,提高文物数据库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