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儒济天下和宁四方 哈尔滨文庙2011祭孔大典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0929 14:15:10

东北网929(记者 孙晓锐) 为纪念孔子诞辰2562年,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旅游局、黑龙江省侨联、哈尔滨南岗区人民政府协办,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哈尔滨文庙)承办的纪念孔子诞辰2562祭孔大典28日在哈尔滨文庙举行。

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和儒家学派的创始人,他所创立的儒家思想开启了中国及东方传统文化的先河,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主干,对中国乃至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这次祭孔大典以儒济天下 和宁四方为主题,纪念孔子对人类文化的杰出贡献,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表达后人对先师孔子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景仰之情。

哈尔滨文庙每年的928都会与世界各地孔庙同时进行祭孔大典,祭祀活动以孔子后裔和广大市民为主,让广大市民感受先师孔子的儒家思想和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我们的国学更加全民性、普遍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