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河敲响黑龙江省文化产权交易第一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1012 09:32:24

  东北网1012(记者 杨林川)“一万六千元第一次;一万六千元第二次;一万六千元第三次!”“当!”“成交!随着一声拍卖槌响,黑河龙江国际文化展览有限公司的一幅由俄罗斯联邦美协会员、远东著名浪漫主义风景画画家——卡尔波夫?尼古拉?阿列克谢耶维奇创作的油画《百合花》,在黑河中俄艺术陈列馆暨黑河国际文化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三楼拍卖厅被20号竞拍者毛宇新拍走。

  这是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河市委宣传部主办,黑龙江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黑河龙江国际文化展览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河分行承办的首届中俄艺术品拍卖会的一幕场景,标志着黑龙江省文化体制改革的重头戏之一——文化产权交易正式启动。

  在此次拍卖会上,大多数中俄艺术品或挂在拍卖会会场四周墙壁或陈列于会场展柜内,与所有竞拍者进行了一次近距离接触。俄罗斯远东浪漫主义风景画家卡尔波夫?尼古拉?阿列克谢耶维奇的油画《百合花》,乌克兰功勋国家沙波瓦洛夫?谢尔盖?卡弗洛维奇的油画《向日葵》,黑河本土画家陈宇飞、李振东的冰雪画《月夜》、《松林晚照》等几件中俄艺术品竞拍异常激烈,20号、22号、60号、1号、17号等竞拍号牌轮番被竞拍者举起,几位竞者互有得失,拍到者自然满心欢喜,未拍到者则拿起照像机与心怡的艺术品摄影留念。

  据了解,本次拍卖会共拍卖中俄艺术品52件,成功拍出26件,拍卖金额达67万元,拍卖金额最高俄罗斯艺术品为俄罗斯自由画家瓦西里?维克多?亚赫涅恩卡的油画《船》,拍卖价为5.3万元,拍卖金额最高的中国艺术品为逊克玛瑙艺术品《八仙迎寿》,拍卖价为5.8万元。

  文化与资本各唱各的曲,文化与市场各弹各的调,一直是制约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和专业化发展的重要瓶颈。黑龙江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的成立,就是要在政府的主导下,积极引导和推动有志于涉足文化产业的各类企业主体或个人,通过市场来重组和配置文化资源,实现文化资本的有效对接,让软资产变为硬通货

  黑龙江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基于黑河以陈列馆为平台来重组和盘活文化资产的首创性探索,基于在黑龙江省率先进行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配置的模式来开发和培育中俄文化艺术品市场的开拓性举措,基于以展陈拍卖和日常营销相结合的方式来整合和配置文化产业发展要素的创新性实践,更基于黑河对俄文化交流的长期积淀,尤其是在俄罗斯油画方面的丰富馆藏资源,与黑河携手举办了本次建行杯首届中俄艺术品拍卖会,正式开启黑龙江省文化产权交易工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