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28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主题确定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1018 09:10:03

  黑龙江日报1018 17日,哈尔滨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第28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工作方案。本届冰雪节确定主题为激情悦动,大美冰城,与往届不同,今年冰雪节将突出国际性、艺术观赏性和参与体验性三大特点,首次推出冰雪时装秀、冰雪达人秀,新增冰雪气模大巡游、驯鹿巡游、万人冰雪徒步大赛等群众性活动。

  六大主题活动搅热全城

  据介绍,本届冰雪节确定在201215开幕,主要有六大活动。其中,作为重头戏的冰雪节开幕式由招待酒会、冰城巡礼、冰雪节开幕暨冰雪大世界开园式三项活动组成,届时将上演冰雪实景演出。冰雪节还将举行冰雪艺术、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经贸、冰雪旅游等五大板块活动。与往届不同,今年的各板块活动极具特色,哈市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节歌和节徽、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冰屋设计方案,建设特色体验性冰屋。同时,还将推出全球网络冰雪达人秀大赛、冰雪时装秀、冰雪汽车驾驶体验活动。

  此外,哈市还将继续举办冬之恋万人相亲会、第24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暨第二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第二届中国冰雪动漫展等。

  白天晚上景区都好玩

  本届冰雪节,哈市还丰富了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三大景区的景观和活动。

  本届冰雪大世界不但丰富了夜间内容,推出林海雪原实景演出、冰雪红磨坊演出、“COOL大型冰上风情秀表演。同时还大力打造冰雪动漫主题活动,吸引游客白天入园。

  第24届雪雕博览会今年以雪阅俄罗斯、温情太阳岛为主题,体现俄罗斯文化元素,继续打造第二届都市雪乡等特色活动;第38届冰灯游园会则以冰雪誉华夏、精美传世界为主题,打造世界一流的冰灯与冰雕艺术。

  城区开辟免费冰场增强参与性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届冰雪节还加强了参与性和娱乐性,新增了冰雪气模大巡游、驯鹿巡游、万人冰雪徒步大赛等群众性活动。其中,冰雪欢乐谷将打造成市民免费娱乐为主的冰雪主题乐园,增加气垫船、冰帆等内容。

  同时,哈市还将在城区辟建免费冰场,为市民冬季户外娱乐提供场地。此外,为调动市民参与热情,哈市还将举行以冰雪进社区、百姓游冰城等为内容的群众活动,倡导市民参与冰雪活动。

  筹建世界城市冰雪旅游合作组织

  在增强国际性方面,本届冰雪节期间,哈市还将筹建世界城市冰雪旅游合作组织。如申请顺利,哈市拟召开世界城市冰雪旅游合作组织筹备会,将组织总部设在哈尔滨。目前,已有17个国家的18个城市、11个组织作为发起成员,冰雪节期间,哈市将邀请国内外相关城市代表参加会议,举行选举组织机构等系列活动。哈市将通过筹备该组织,整合提升各项冰雪赛事的层次,提升冰雪旅游的规模和层次。

  此外,哈市还在积极申请举办世界雪日。世界雪日由国际雪联发起,每年122日举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