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1022 10:02:51

  东北网1022讯 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昨天召开。会议强调,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热潮是全党的任务,更是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是全市宣传文化工作的一条主线。要把这条主线牢牢抓在手上,紧紧扭住不放,思想上高度重视,行为上坚定自觉,工作上强力推进,作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表率,带动全社会的文化自觉,开创文化改革的新局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主持座谈会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文化改革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要充分认识十七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基本精神,集中抓好学习。全市各宣传文化单位要带头学习,集中一段时间,原原本本地学习《决定》精神,并紧密联系各单位、部门和行业文化改革发展的实际,深入讨论,认真研究。要通过学习,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学习风气不盛、工作劲头不足、改革意识不强、发展思路不清、求实精神缺乏等问题,为推动全市文化改革发展打好基础。同时,要抓紧抓好全市各级中心组的学习,宣传文化战线的领导同志要带头深入基层进行宣讲。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十七届六中全会的新闻宣传报道,营造有利于文化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宣传全会决定,宣传文化建设的成就和经验,分析当前文化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介绍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在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文化改革发展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使新闻宣传工作有声有色,形成舆论强势。

  会议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努力开创各单位文化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要认真按照《决定》和我市即将出台的《实施意见》要求,深入研究本部门本单位的改革发展问题。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全市文化改革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哈报集团、市社科联、市广电局、哈尔滨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市社科院、市文联、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市委讲师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