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大学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1026 19:15:03

  东北网1026(刘艺婷 记者印蕾)黑龙江大学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八次全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今天召开,专题学习传达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高度,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的重中之重,发出了进一步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的总动员令。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十八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省文化改革发展进行研究部署,结合省情实际,明确提出了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任务要求。

  会议提出,高等教育既是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文化充分发展的成果;天然担负着保存、传承和创造文化的使命。黑龙江大学要依托雄厚的文化资源和教育资源优势,大批培养包括文化传承创新建设类人才、文化管理运行类人才、文化工程技术类人才等各类型的文化专门高层次人才,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依托综合的学科资源和研究资源优势,围绕区域文化建设发展的重大基础理论和现实应用问题,通过广泛参与决策咨询,承担高层次项目和应用性研究课题,担任实际部门顾问等多种形式,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依托平台资源和项目资源优势,通过重点研究基地、大学科技园等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一批高水平的文化事业人才培训基地、文化产业创新基地和文化创意产品孵化基地等,实现文化创新成果的技术转移和产业转化,直接参与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繁荣。十二五期间,黑龙江大学将重点实施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工程、文化理论创新转化工程、文化紧缺人才培养工程等八大文化建设工程,推动龙江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