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群力文化产业示范区年底开放 吃学游一站式搞定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1029 08:46:44

  东北网1029讯 群力文化产业示范区,有机地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结合在一起,让休闲方式更有味道,该园区将于12月中旬对市民开放。日前,记者来到群力文化产业示范区,率先体验了一次文化之旅。

  占地规模百万平方米

  示范区位于群力第五大道和景江东路交口处,占地规模100万平方米。主要由文博艺术展览带、文史景观游览带、文化休闲体验区构成,集合了东北地域文化艺术精品展销、图书阅览销售、文化休闲娱乐、青少年生活体验教育等七大功能。据中心工作人员张琳介绍,示范区将打造成为一个才华与财富转换,艺术与市场相对接的特色文化中心。

  体验中心东北最大

  施工中的泰姆凯迪快乐梦想城,是东北三省最大的儿童职业体验中心,由50多个场馆组成,场馆中的建筑、道具均按实物真实比例的三分之二建造。这里为3岁至15岁的儿童提供了警察、医生、护士、厨师、记者等60余种行业体验。中心还建造了医药、印刷、茶道、染坊等古代发明体验馆,让孩子们在体验古代文明的同时,帮助他们了解历史、体验历史。场馆里还设有生命关爱体验馆和地震小屋,孩子们将体验到残疾人生活的经历,以及模仿地震发生时如何应急避险、洪水到来时如何躲避等应急知识,这在全国儿童职业体验中心中尚属首例。

  高仿建筑真材实料

  随后,记者来到了一处在建的场馆,这里囊括了北方展艺中心、山水书城和关东古巷。从二楼图书区域的规模来看,这里将成为哈尔滨市又一图书中心。场馆建成后,市民可以在山水书城挑选一本书籍,然后要一壶香茶,找一个阳光照射的角落,品味着茶香欣赏文字。记者转步到关东古巷,街区内充满了中华巴洛克建筑、鄂伦春族的撮罗子、欧式小楼等极具地域特色的建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建筑的仿真度极高,甚至中华巴洛克建筑的楼梯木板,都是从老道外拆迁的建筑中收集到的。入住的餐饮企业也经过严格挑选,一定要具有哈尔滨特色,与街区风格相符。除了建筑和饮食,这里也有满绣、剪纸等黑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和纪念品销售,以及最原汁原味的二人转表演等,都代表了哈尔滨的风情。建成后的群力文化产业示范区,融文化艺术与时尚生活、素质教育为一体,将成为冰城的又一文化品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