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文化精彩亮相文博会 高科技文化产品唱主角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1111 10:19:10

  黑龙江日报1111 10日,是第六届文博会开展首日。在各省市文化产业展览区内,展区面积144平方米的黑龙江展团精彩亮相。上午,副省长程幼东参观了黑龙江展区。

  裸眼就能观看的3D立体动画,可以和人对话的机器人,不需要触摸就能远程遥控的空中多媒体互动展示系统……本届文博会上,我省展示的高科技创意文化产品,吸引了络绎不绝的观众驻足观看。

  不用3D眼镜就能观看到立体画面的奥秘是什么?黑龙江四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学均揭开了谜底。原来这一切源于该公司的自有核心技术——立体光维影像技术。李学均介绍说,龙江动漫发展势头良好,尤其是融入科技元素的立体动画电影,在国内广受欢迎。

  除展示科技与文化的融合外,本届文博会我省还主推旅游名镇建设,集中展示了镜泊湖、五大连池风景名胜区、扎龙自然保护区等13个旅游名镇,把文化和旅游融合起来,用文化支撑旅游发展,用旅游促进文化产业的升级和开发。通过文化展会加强加大文化企业融资也是我省展团的亮点之一,展会展示了我省新闻传媒、出版传媒、文化旅游、文盛投资、演艺集团五大集团,力争通过文博会推介企业,吸引更多投资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