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政府买单 百姓受益 “龙江百姓文化季”活动全面展开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11月16 16:11:57

  东北网1116 (记者 杨林川)黑龙江省“龙江百姓文化季”活动首场活动于16日上午在绥化市肇东影剧院隆重举行。省直专业艺术表演团为肇东人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歌舞晚会。省直出版单位为当地农民群众赠送了价值10万元的图书。省影视院线放映队还为当地群众免费放映电影两场。至此,全省“龙江百姓文化季”活动全面拉开序幕。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八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文化民生工作,丰富全省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了“龙江百姓文化季”活动,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全省82个专业艺术表演团队,553个电影放映队,107个图书馆,146个群众艺术馆、深入农村、社区、厂矿、军营、学校、开展文艺演出、电影放映、图书赠送、业余文化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

    据介绍,今年的“龙江百姓文化季”活动将全部采取“政府买单,百姓受益”的方式,均为公益性活动,目的是将丰富、便利、快捷、均等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送到基层百姓身边。活动将在全省十三个市地及农垦、森工、哈铁、大庆油田等地同时开展,从11月中旬开始,至20122月结束,活动规模大、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参与人数多,是本次活动的最大特点,同时,“龙江百姓文化季”活动也将力争打造成为服务基层群众、突显龙江特色、深受人民欢迎的百姓文化活动品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