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政府购买 百姓受益 “龙江百姓文化季”欢乐启幕

2011-11-17    新华网

  1116日上午,绥化市肇东影剧中心歌舞翩跹、掌声热烈。作为黑龙江省“龙江百姓文化季”的首场活动,省直专业艺术表演团体的著名艺术家为肇东人民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歌舞晚会;省直出版单位为当地农民群众送出了价值10万元的图书;黑龙江省影视院线放映队还为当地群众免费放映了两场优秀国产影片。由此,将持续三个多月的全省“龙江百姓文化季”活动全面拉开帷幕。

  据介绍,为扎实推进文化民生工作,丰富全省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了“龙江百姓文化季”活动,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省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全省82个专业艺术表演团体、553个电影放映队、107个图书馆、146个群众艺术馆和文化馆、876个乡镇综合文化站、省市多家出版单位共同参与,深入农村、社区、厂矿、军营、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主要包括送千场演出、送千场电影、送万册图书、送培训辅导、组织“龙江百姓读书季”活动等。

  本次活动将全部采取“政府购买,百姓受益”的方式,均为公益性活动,旨在将丰富、便利、快捷、均等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送到基层百姓身边。活动将在全省十三个地市及农垦、森工、哈铁、大庆油田等地同时展开,从11月中旬开始,至20122月结束。活动规模大、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参与人数多,既是全省宣传文化战线“三贴近”的文化惠民活动,又是文化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