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文明龙江”系列公益讲座启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11月27 19:16:19

  东北网1127(记者 李博)27日,题为《文明让生活更美好——谈如何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公益讲座在哈尔滨开讲,作为“文明龙江”系列公益讲座的首场,整个活动即日起在全省正式启动,将成为提升市民文化修养,增强市民道德情感的新阵地。

  对于“文明龙江”公益讲座的现实意义,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副主任陈永芳表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需要,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构建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需要。我省创建“三优”文明城市工程实施以来,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社会公共秩序大为改观,窗口服务水平大幅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指数较大提高,但与环境改善极不协调的是市民素质还参差不齐,开办“文明龙江”系列公益讲座就是要通过传播现代文明、普及礼仪知识、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巩固全省“三优”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在讲座的主题上,主办方特别强调了题材的广泛性和内容的贴近性,根据群众需求、专家意见和社会热点来确定选题,突出礼仪知识、传统文化、文明修养等内容,逐步培养市民文明习惯,提升市民文化修养,增强市民道德情感。

  据悉,“文明龙江”系列公益讲座已纳入“龙江讲坛”年度安排之中,启动后会借鉴流动图书馆的做法,让文明讲座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厂、进军营、进农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