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喜马拉雅记忆"摄影展举行 百幅作品展现龙江援藏成就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12月03 18:42:40

  东北网123 (岳中彬 记者 孙晓锐) 情系雪域高原,展现龙江大爱;镜头记录历史,图片诠释友谊。3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文联联合主办的“喜马拉雅记忆——援藏三年摄影展”在省博物馆举行。展览将持续到11日。

  本次展览以“喜马拉雅记忆”为主题,共展出时任黑龙江省第三批援藏工作队领队、中共日喀则地委副书记李海红援藏三年期间所拍摄的103幅摄影作品。作品形象生动、内容种类繁多。既有展现高原雄浑壮美的佳作、又有体现雪域高远辽阔的精品;既有深富民族特色的地域建筑,又有淳朴憨厚的藏族同胞。作品以瞬间印象展现西藏的神秘魅力,展示着藏民的风俗习惯,人文风情。使参观者置身于雪域高原的旖旎风光中,探索西藏的古老神秘,细细地品味着内心中那份隐藏着的西藏情愫。

  除全面系统地反映了藏区高原的独特风貌和人文景观外,本次展览还详实地记录了黑龙江援藏干部与藏族同袍心心相印的动人景象,在为观众带来新鲜独特的视觉审美感受之余,也使人们从照片中充分领略到了独特的藏族民族文化和华夏一家亲的和谐风味,共享人与自然相处的那份宁静与美丽。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