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八届黑龙江省十佳新闻工作者拟任人选及业绩公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12月06 14:45:07

  经各初评委员会推荐、省第八届十佳新闻工作者评选委员会评选并报省委宣传部部长办公会议审定,第八届全省十佳新闻工作者拟任人选已经产生。现将拟任人选简要业绩予以公示(按姓氏笔画为序),公示期限为20111261212

  王欣红 伊春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从业10年。先后组织策划大量推动伊春经济社会发展,体现“三贴近”原则的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其中《走遍兴安》、《大山里小康之家》连续两年获得全省十大优秀新闻报道活动。创作的五十多件新闻、专题、文艺作品和论文获得国家、省市级奖励,多次获得省广播电视系统建功立业活动先进个人和市“三八”红旗手。在多次重大突发事件报道中,敢于决策,敢于创新,敢于负责,近20件消息被国内外媒体采用,扩大了本地媒体的影响,维护了地方政府形象。

  杨军 齐齐哈尔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从业31年。独自采编撰写了上千件新闻消息、专题报道、特写等新闻作品和论文,其中百余件作品分获国家和省新闻奖。导演的2010年齐齐哈尔春节联欢晚会获得全国最佳作品奖(一等奖)。曾多次被省广播电视厅评为优秀记者、优秀编采人员、建功立业先进个人。荣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市劳动模范等90余项奖励。2008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优秀中青年专家、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担任总策划、总导演的农博会、绿博会开幕式现场直播,成为本市电视台播出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当年我省规模较大、影响较广的对重大新闻事件的现场直播。

  张广雷 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总监,从业18年。作品《998新闻纵横》、《大洪水的洗礼》、《网络音乐吧》获中国广播奖一等奖;作品《云中谁寄锦书来》获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作品《百炼成钢》、《家有喜事》获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二等奖;作品《敖鲁古雅,永不沉寂的鹿铃声》获中国新闻奖三等奖。多次获得省广播影视局记功奖励、省广播影视局模范工作者、先进共产党员称号。主持工作的FM99.8交通广播先后荣获中宣部“全国新闻工作先进集体”、国家广电总局“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先进集体”、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龙江团队”、全国最具实力省级交通广播荣誉称号。

  贾超时 大庆新闻传媒集团大庆日报社副总编辑兼集团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从业21年。一直坚守在新闻采访第一线,采写的作品《大庆还能跨越第19座高峰吗?》、《油城正“小雨”临头》、《亲切的关怀、殷切的期望——胡锦涛总书记大庆考察纪实》等20余部作品分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黑龙江省新闻奖一等奖或其他省部级以上奖励,20115月荣获大庆市劳动模范称号。主持新闻中心日常工作以来,带领团队探索出了一条我省地()级媒体资源整合、人力融合、传播分合的全媒体新闻采集、刊播发之路,有力提升了本地媒体的影响力和舆论引导力。

  聂书宾 鸡西日报社副总编辑,从业25年。多次出色完成大型战役性报道。采写的深度报道《何时拆除篱笆墙》引起时任省委主要领导重视并作出批示,在全省开展了一场“拆除篱笆墙大讨论”,有力推动了农场与地方的体制改革。2010年秋带领两名记者策划采写的《场县()共建系列报道》荣获2010年度全省十大优秀新闻报道活动。所采写、编发的新闻作品近40()在省级以上各类评奖中获奖。曾获得市优秀共产党员,市第十七届劳动模范,市第五、六届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市“十大杰出青年”,市优秀新闻工作者,市优秀青年新闻工作者标兵,市“十佳”新闻工作者,省优秀新闻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徐亚平 新晚报财经要闻部主任,从业28年。采写、策划的《协会拉会员企业受不了》、《正阳河派出所摆台收份子》、《巴彦毒气弹隐埋地点大追踪》、《中招公示吓退50名“假加分”》、《救救城边的“土著”植物》等新闻报道,分获黑龙江省新闻奖一等奖。策划并组织开展的《我供自己上大学》活动,荣获2008年度全省新闻媒体十大优秀新闻报道活动。先后荣获黑龙江省抗洪抢险模范、黑龙江省抗洪抢险先进新闻工作者、黑龙江省优秀新闻工作者、哈尔滨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焦明忠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总编室主任,从业20年。近年来,撰写了大量有关中央和我省党代会、全国和我省“两会”、中央主要领导到我省考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政务活动等重大政治活动和松花江水污染、七台河“11.27”矿难、伊春“8.24”空难等重大突发事件的重要新闻,采编的新闻作品荣获中国新闻奖两次、中国人大新闻奖一等奖一次,黑龙江省新闻奖一等奖四次,其他省部级新闻奖26次,多次受到中宣部新闻阅评、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表扬,荣获报业集团优秀时政记者、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以及省直机关先进工作者、省政府记功、全省优秀宣传文化干部等荣誉称号。

  翟毓红 黑龙江电视台《新闻夜航》节目主播、主编兼节目执行制片人,从业11年。精通中英文双语主持及策划、编辑、采访等多个专业。多次主持大型直播活动,积极参与公益行动,树立了品牌主持人的良性形象。策划采制的国际A类电影节报道为我省填补空白,制作的节目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多次获得黑龙江省新闻奖一二三等奖,专题片《雪舞激情亚布力》获全国旅游节目大奖——中国旅游电视周专题类一等奖。荣获中国播音主持最高奖——2011年“金话筒奖”电视播音员主持人奖,获得2011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潘宇莹 牡丹江新闻传媒集团社会财经文娱资讯社社务委员、广播电视分社执行总监,从业15年。作品《跨境连锁加工东宁县探索出对俄经贸新途径》获中国新闻奖三等奖、《来自俄罗斯的婚礼》获中国广播影视大奖(新闻类)二等奖、《大山深处》、《突击栽树上万株只为迎接省领导》获黑龙江省新闻奖一等奖。主持工作的《社会方圆》栏目获市级青年文明号,两次获省新闻奖电视节目编排类一等奖;《县域传真》栏目获省新闻奖电视名专栏奖。曾荣获省建功立业优秀编采人员、牡丹江市优秀新闻工作者、牡丹江市劳动模范和省新长征突击手等称号。

  鞠春艳 大兴安岭日报社记者部副主任,从业14年。坚持在各种艰难的采访条件下抢抓新闻,系列报道《救助勇士,奉献爱心》获黑龙江省新闻奖二等奖;《得失之鉴看商标——“北极泉”变“木石神泉”的思考》、《九年前商标被注册如今花20万购回》、《小小蓝莓“撬动”大市场》、《老肖犯急》等获黑龙江省新闻奖三等奖;连续两年被评为大兴安岭地区十佳新闻工作者, 2010年被团省委授予黑龙江省新长征突击手光荣称号,受到大兴安岭地委组织部的记功奖励。

  对上述拟任人选,如有情况和问题,可在公示期内反映。反映情况和问题必须实事求是,应签署或告知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受理单位: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新闻处,电话:0451-5364334253607730,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花园街294号,邮政编码:150001

   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