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开幕 扶老爱幼等四大志愿行动启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12月12 22:17:48

  东北网1212(冯赞 记者印蕾)“不用问我的名字,不用问我家住何方;有心传递爱的力量,青春像花儿绽放”。12日晚,省青年志愿者主题曲《我的志愿》在黑龙江大学唱响。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开幕式暨“中荣爱心助力夕阳红”敬老爱老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省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

  副省长孙永波出席开幕式并为“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队授旗。1500名志愿者代表在志愿服务旗帜下庄严宣誓。整场晚会由志愿祖国,奉献与理想;敬老护幼,友爱在心中;平安龙江,互助换真诚;拥抱世界,进步促和谐四大篇章构成,充分展现了我省青年志愿者工作发展历程,彰显了龙江青年志愿者风采。

  由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活动于201112月至20123月集中开展。期间将举行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民工子女、敬老爱老等志愿者行动重点服务项目,举办志愿者公益广告大赛、征文大赛等文化活动,评选表彰全省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等一系列活动,推广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提高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在青年中掀起志愿服务新热潮。

  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995年成立,经过16年的发展壮大,现有注册志愿者百万余人,他们积极参与北京奥运会、哈尔滨大冬会、上海世博会、哈洽会等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平安龙江”、送温暖“春风行动”、“青春护航”关爱农民工子女、敬老爱老和“志愿服务在医院”等一系列志愿服务行动,在广大青少年中弘扬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了全社会关心、理解、帮助弱势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