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张效廉调研时强调:加快推进改革闯市场出精品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12月17 15:55:58

  东北网1217(黑龙江日报 记者蒋国华 东北网 记者孙晓锐) 1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深入省杂技团和省歌舞剧院就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问题进行调研。

  张效廉先后来到省杂技团排练大厅、培训部和省歌舞剧院舞蹈团、交响乐团、民乐团看望正在排练的演职人员,详细了解院团改革推进情况和节目创作、演出经营等情况。张效廉在与院团负责人座谈时指出,要按照“创新体制、转换机制、面向市场、壮大实力”的要求,推动全省国有文艺院团转企改制。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执行科学的人事、社会保障、财政和国有资产管理等配套政策,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

  张效廉强调,省直相关部门和各文艺院团要抓住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大力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契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部署,激发文艺院团活力,繁荣我省演艺事业。要充分发挥广大演职人员在深化改革中的主体作用,通过细致的工作,让大家了解改革、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要贯彻落实好国家相关扶持政策,学习借鉴外省市积极稳妥推进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要认真落实改革政策,维护演职人员的切身利益,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确保改革全过程稳定。要活化机制、优化队伍,留住和吸引优秀人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有针对性地开拓演出市场,与旅游经济、会展经济等紧密结合、深度融合。要加大政府购买力度,广泛开展“送欢笑到基层”、“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活动。要按照市场需求和实际情况对全省演艺资源进行优化整合,通过多种形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培育合格的文化市场主体,真正做到出精品、闯市场、创效益。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