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梅花迎春辰龙泽“鹿” 省博物馆举办梅花鹿特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1年12月27

  东北网1227(岳中彬 记者孙晓锐)27日上午,在省博物馆举行馆藏精品“每月一星”系列展览之二十七《梅花迎春辰龙泽“鹿”——梅花鹿特展》,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再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动物特展。

  中国是鹿类动物的发源地和进化中心之一,也是世界上鹿种最丰富的国家。中国现存麝科和鹿科动物共20余种,种数占世界的40%以上。黑龙江广袤的土地上生活着梅花鹿、马鹿、驯鹿、驼鹿、狍子等诸多鹿类。

  本次省博物馆馆藏精品“每月一星”系列展览之二十七《梅花迎春辰龙泽“鹿”——梅花鹿特展》共展出馆藏珍贵梅花鹿标本四件,分别为一雌一雄两只成体梅花鹿标本和两只幼体梅花鹿标本。雄鹿带角高度为170CM,雌雄两鹿年龄约为4龄左右,梅花鹿幼体约为3个月左右,皆是省博物馆馆藏自然标本中的精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