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国文联艺术家放歌龙江边防哨所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1月04 15:59:29

   黑龙江日报14讯 “东方第一哨”上歌声嘹亮迎接新年祖国第一缕阳光,黑瞎子岛上挥毫泼墨抒写鱼水情深。201112312012132012年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赴黑龙江边防线慰问演出采风活动在抚远县和同江市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夏中国等出席慰问演出活动。

  赵实在讲话时说,此次“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九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宣部关于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要求,向驻守边疆的人民子弟兵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与一线战士共同迎接新年,体验广大官兵艰苦的戍边生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实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精神洗礼,增进广大文艺工作者与人民子弟兵的鱼水深情、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创作出更多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

  受省委书记吉炳轩委托,张效廉对中国文联艺术家来我省边防哨所慰问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张效廉说,艺术家们放弃节假日休息,从北京急行数千里来到黑龙江边防线,为战士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和深情厚谊。我们要以此次慰问活动为契机和动力,深入贯彻中央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八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国文联同志不畏严寒、深入基层的优良作风,学习艺术家们的高尚艺德和精湛技艺,争做国防建设的坚强后盾,全面实施文化建设八大工程,着力服务基层群众,推动龙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和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部、省文联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书法、美术、摄影、曲艺、戏剧、音乐等门类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在“东方第一哨”与官兵共同参加升国旗仪式,高唱《我把太阳迎进祖国》,迎来了新年第一缕阳光。在省军区驻黑瞎子岛某部,上至68岁的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下至“80后”的全国歌唱比赛金奖得主,知名文艺工作者们为一线官兵献上了两个小时的精彩节目,并走进连队食堂与战士们一起包饺子。艺术家们连夜创作书画作品,与部队和地方艺术爱好者面对面交流,畅谈创作体会。慰问团还来到同江市街津口乡渔业村赫哲族文化传承人尤文凤家,了解被列入联合国“急需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说唱文学“伊玛堪”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鱼皮制作技艺的保护和传承情况,并为渔业村送去了大米、豆油等新年礼物。艺术家们还来到赫哲族博物馆、三江口广场等参观采风,汲取生活营养,捕捉艺术灵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