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动漫基地三家入驻企业组建“联合体”做强动漫产业链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1月12 16:08:12

  东北网112(于晓明 记者孙晓锐)为加快推动龙江动漫产业升级,进一步做大做强动漫产业链条,黑龙江动漫产业基地积极倡导企业创新经营模式,增强核心竞争力。三家入驻企业进行资源整合,组建起“联合体”共闯世界,使企业突破原有单一的发展模式,扩展成为从策划到设计、制作、发行、融资及动漫衍生产品研发的完整动漫产业链。

  近年来,随着动漫企业逐渐发展壮大,产业链缺失、原创力不足、人才缺乏等各种瓶颈问题也凸显出来。在黑龙江动漫产业基地的协调下,以原创动漫见长的黑龙江新洋科技有限公司、擅长动漫产品海外营销的哈尔滨品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以动漫衍生品的开发和营销为主的黑龙江劝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资源整合,组建起“联合体”,打通了动漫产业链。整合之后,动漫产业利润将得到有效放大,企业从单一发展模式,扩展成为全产业链。

  三家企业组建“联合体”后通过互相担保,不仅在银行成功融资,也吸引了多家投资公司的关注。“联合体”将以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事业为契机,共同注资成立一家文化发展公司,进入动漫影视及新媒体行业,预计企业年产值将超亿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