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松花江上大型系列文学丛书》首批十部作品正式推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1月16 10:03:44

  黑龙江日报116讯 近日,由哈尔滨市委、哈尔滨市政府、中国现代文学馆主办的《松花江上大型系列文学丛书》出版座谈会暨作品捐赠仪式,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现场,哈向中国现代文学馆捐赠了首批出版的十部作品。丛书评审委员会主任、作家阿成,北京语言大学教授、作家梁晓声等业内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据悉,201011月,为进一步挖掘地域资源,弘扬本土文化,繁荣哈尔滨文学事业,哈尔滨启动了《松花江上大型系列文学丛书》文学精品出版工程。出版工程一经推出,就得到了本埠和国内外作者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共有201位作者创作的二百余部作品参选,作者中有曾经侨居哈尔滨的俄罗斯人、美籍华人、日籍华人及来自辽宁、北京、广西等地的作者,更多的是本埠作者。他们中,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17岁。作者来自社会各个阶层,有知名的专业作家、资深编辑,也有医生、工人、农民、学生、退休职工、自由撰稿人。

  最终,经过丛书评审委员会评委审评后投票,遴选出三十部作品,首批十部作品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正式发行,其余作品将于2012年下半年出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