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美国探索频道来哈摄录 走街串巷体验东北民俗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2月06 08:20:58

  生活报26 5日上午,美国探索频道《连接中国》联合创意摄制团队,来到哈市松北区太阳岛风景区外的“都市雪乡”景点进行体验式拍摄。据了解,该摄制团队是应我省外宣办邀请,于3日至6日来我省拍摄外宣片“大美大爱黑龙江—哈尔滨篇”。此次拍摄的纪录片以推介哈尔滨独特的景点风光、美食、冰雪文化、东北民俗为主。主创人员为在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播出的美国探索频道著名主持人伊恩·莱特、导演马丁·海灵团队、制作人张博。

  5日上午,哈尔滨旅游形象大使、都市雪乡乡长甲继海向“大美大爱黑龙江—哈尔滨篇”的拍摄团队主持人伊恩·莱特、导演马丁·海灵介绍了由其收藏的哈尔滨民俗老物件,以及东北三大怪、东北三宝等。在拍摄之余,伊恩·莱特和马丁·海灵还和甲继海兴致勃勃地扭起了东北大秧歌,并体验了大碗喝酒的风俗。该摄制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来到哈尔滨后伊恩·莱特和马丁·海灵对哈市的冰雪文化、风土民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将最美的哈尔滨记录呈现给全球观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次拍摄过程主要以体验式拍摄为主,该摄制团队将到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伏尔加庄园等景点拍摄。同时体验式拍摄秋林面包的制作过程、哈尔滨美食及俄罗斯特色食品的烹饪过程,观赏松花江上冬泳、拍摄老道外中华巴洛克、桃花巷老街区等哈尔滨具有独特魅力的人文景观。

  据了解,美国探索频道节目自1985年在美国播出,目前已经在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播出,此次邀请到的主持人伊恩·莱特是探索频道的著名节目主持人,在全球拥有数千万粉丝。资深导演马丁·海灵当导演二十余年,其制作的《重回地狱》入围今年第84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