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东北亚之声”俄语主持人大赛15日报名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2月09 08:44:42

东北网29(记者 王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东北亚之声”俄语广播即将开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通过大赛的形式面向社会选拔俄语主持人。大赛成绩优异的选手除获得丰厚奖品外,还将收获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语广播部实习的机会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招聘员工的优先录用权。

  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语广播、东北网承办。大赛将于215在东北网俄文频道(http://russian.dbw.cn/ )开始网络报名,3月中旬在哈尔滨开赛。大赛将设置俄语演讲、模拟主持、模拟访谈、才艺展示等环节,由专家对选手的俄语水平、主持水平和综合素质进行综合考评。参赛者应为中国国籍,年龄20-35岁,形象气质好。参赛者的学历应符合以下三种情况中的一种:全日制高等院校俄语专业本科三年级以上在读;已获得俄语专业八级的全日制高等院校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在读;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往届毕业生或留学回国人员(毕业院校、所在省份不限)。往届“黑龙江俄语风采大赛”的参赛者或获奖者均可参加本次主持人大赛。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受中宣部、教育部的委托承办了我国“多语种人才培训基地”。其职能定位是:落实国家加强国际传播能力的新任务,发挥国际台多语种人才的优势,加强与高等院校的合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培训实践活动,提高多语种人才的综合素质,满足国内外宣媒体对国际传播人才的新需求。本次“东北亚之声”俄语主持人大赛,是“国家多语种人才培养基地”与地方外文媒体的重要合作项目之一。

  “东北亚之声”俄语广播,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为促进我国东北地区与毗邻的俄罗斯远东地区人民之间的经济、文化交往和情感交流、促进中俄两国边民睦邻友好而开办的整频率电台,计划于2012年内开播。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