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保护弘扬老字号品牌 “哈尔滨老字号”认定首次启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2月11 06:25:12

    生活报211 10日,记者从哈市商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挖掘和培育哈市老字号企业,哈市即日首次启动“哈尔滨老字号”认定工作。

     “哈尔滨老字号”是指哈市地区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地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此次认定“哈尔滨老字号”的范围为哈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有关单位,行业类别包括商业、餐饮住宿、服务业、食品加工、医药等。由哈市商务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等部门组成的“哈尔滨老字号”认定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认定管理规范,对申报“哈尔滨老字号”企业进行审核认定,推出“哈尔滨老字号”企业,并在媒体上予以公示。已通过国家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和省商务厅认定的“龙江老字号”企业,自然认定为“哈尔滨老字号”,并享受本市有关扶持政策。今后,经认定为“哈尔滨老字号”的企业,方可推荐参加“龙江老字号”及“中华老字号”的认定。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对本区域内历史上著名的、产生过重大影响的、由于特殊原因没有连续经营或已失传老字号品牌挖掘出来,归纳整理,此次可以各区、县()政府名义申报“哈尔滨老字号”。

    本次“哈尔滨老字号”申报到本月末截止,相关认证申报材料可以从哈市商务局网站下载获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