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小剧场话剧《隐婚男女》触及都市男女现实生活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2月23 21:58:54

  东北网223 (记者 孙晓锐)记者23日获悉,由哈尔滨话剧院引进并排演的都市情感喜剧《隐婚男女》,将于32日晚1830在哈尔滨话剧院艺术沙龙倾情上演。

  《隐婚男女》讲述了生活在都市的新婚夫妇为还房贷不得不谋取高薪工作。恰逢丈夫的单位——游戏设计公司招人,面对“不能结婚”的要求,妻子只好隐藏已婚身份应征。当上了隐婚男女的二人在公司玩起潜伏,直到丈夫发现内向怯懦的“海龟”老板好像喜欢上了自己的老婆,一场情天波澜暗暗产生。

  该剧以“苦恼人的笑”为主线,在喜剧的表现形式下,注入房子、位子、票子等现实社会人们挣扎与困惑的元素,在公司内名为同事,实为夫妻的尴尬关系中,上演了一幕幕纠结、搞笑、让人心酸的戏码。该剧搞笑的桥段贯穿全剧始终,其中最让观众津津乐道的经典之一的就是海归CEO向隐婚的丈夫崔民国讲述他在泰国失恋的经历。在这一段中,扮演CEO与崔民国的演员辛星和曹瑞可以说是演技大爆发,在他们娓娓道来的对白中,一个又一个包袱在不知不觉中抖开,而他们精心设计的形体动作更是让观众大笑不已。笑过之后,观众对CEO执著追求爱情又抱以深深的同情与理解。全剧在喜剧搞笑的表象下隐藏着忧伤,带着快乐与残酷,给人传递着苦涩与无奈的同时,也给人以劝喻和警醒。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