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年“龙联”“龙画”展在哈展出 参展作品228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3月14 10:41:01

  东北网314 13日,哈尔滨市书画研究会迎2012年神龙贺岁书画作品展暨《神龙贺岁书画作品集》首发式在市委123展馆举行。龙年举办“龙联”“龙画”展览在黑龙江省还是首次。此次活动参展作品达228幅,有400多人参与创作。其中包括百位将军创作、研究会百位书法家撰写的的楹联“百龙联”和书画研究会艺术家创作的“百龙画”。

  由共和国百位将军创作、研究会百位书法家撰写的“百龙联”书法楹联作品,是共和国将军和艺术家们共同创作“龙”的艺术精品。

  由哈尔滨市书画研究会的艺术家的“百龙画”,把龙的传说和龙的现实寓意有机结合在一起,构成一部具有传统意义和现实意义的“龙”的精美画卷。

  据哈尔滨市书画研究会会长王军介绍,这次参展的书法、绘画、剪纸、篆刻等作品创意独特,构思巧妙,艺术完美,展现出“龙”的魅力,彰显了“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主题。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