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寒地黑土绽芬芳 我省赴京展示妇女儿童事业十年发展成就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3月16 22:23:06

  东北网316(吴琼 记者印蕾)3月6——15日,黑龙江省妇女儿童事业十年发展成就展在北京国家博物馆亮相,展览以“寒地黑土绽芬芳”为主题,突出我省在建设“八大经济区”、实施“十大工程”中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

  经过精心策划和认真筹备,黑龙江省展厅分为儿童区——成长之歌、妇女领军人物区——发展之歌、特色工作区——创业之歌三个部分,分别以“阳光哺育、茁壮成长”、“领导关怀、妇女发展”、“特色农业、增收致富”为主题。

  步入我省展区,迎面扑入眼帘的是一座带有睡美人曲线美的雪雕大门,门的上方通过光的效果展示黑龙江四季奇特而鲜明的变化,展厅门口,一个活泼可爱的雪娃招手欢迎尊贵的来宾,站在展厅中,头顶美丽晶莹的“雪花”,脚踏用绿色地毯织成的“田野”,仿佛身临龙江大地。展厅内侧以灯箱片为主,展示全省妇女儿童发展成就。展厅内还安置了LED屏幕、电子书和妇女手工编织制作作品展架,运用影像、实物及声、光、电等形式,将我省妇女儿童幸福、快乐的生活状况和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示,受到参观者的好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