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央编译局黑大文化发展战略研究基地成立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3月21 09:05:49

  黑龙江日报321 20日,中共中央编译局黑龙江大学文化发展战略研究基地在黑龙江大学举行揭牌仪式。

  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省政协副主席郭晓华为研究基地揭牌。

  据悉,基地的成立旨在推进黑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提高该校传统优势学科马克思主义哲学和文化哲学研究水平,增强解决党和国家关切的重大理论现实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中共中央编译局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编译、中央文献翻译、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和中国改革发展战略研究等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国际国内学术交流等方面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基地成立后,黑大将与之合作,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所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同时培养具有德英双语基础、较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能力的博士生,并推荐相关中外专家至研究基地讲学、开展合作和指导研究,共同出版相关成果,促进研究基地与中外研究机构建立学术交流联系,推荐研究基地派员出国出境参加各类学术会议、访学与合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