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东北亚之声”俄语主持人大赛初赛31日启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3月22 15:10:14

  东北网322(记者 齐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东北亚之声”俄语主持人大赛初赛将于331拉开大幕,经过初步选拔,来自全国各地的59名俄语爱好者获得了初赛资格,他们将齐聚哈尔滨通过“新闻播报”和“现场答问”两个环节的较量争夺进入复赛的资格。

  本次大赛通知一经发出,引起了强烈的社会效果,选手有的是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师范大学、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乌克兰哈尔科夫综合大学等国外高校的海归派;也有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辽宁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国内高校的学子;另外,国内大型石油公司的翻译、中学教师、电台主持人等社会各界在职人员也加入了大赛的队伍。大赛选手呈现多样性的特色。

  本次大赛不仅是一个面向全国的俄语比赛,同时也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东北亚之声”俄语广播选拔主持人的盛会。“东北亚之声”俄语广播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为促进我国东北地区与毗邻的俄罗斯远东地区人民之间的经济、文化交往和情感交流、促进中俄两国边民睦邻友好而开办的整频率电台,计划于2012年内开播。

  据悉,大赛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语广播、东北网承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