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117件展品还原铁道兵部队历史 “再现”战火硝烟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3月25 11:55:31

  东北网325 (记者 孙晓锐) 日前,“王效大捐献文物展”在省博物馆举行,此次展览通过一枚枚沉重的勋章、一张张泛旧发黄的历史物品,带领观众回到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感受那命悬一线的惊心动魄和可歌可泣的感人瞬间。

  “王效大捐献文物展”全部展品均由曾参加过东北民主抗日联军、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原铁道兵部队老战士王效大老先生向省博物馆无偿捐赠的,共有各个战争时期和和平时期的珍贵文物117件。

  展品中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奖章、解放东北纪念章、华北解放纪念章、解放华中南纪念章、解放西北纪念章,还有解放战争中天津女子中学赠送的绣有“一鼓功成”字样的牙具袋、赴朝战争时朝鲜人员赠送的衬领,以及1957年由中共中央直属机关、解放军总直机关联合举办的“春节好”联欢会上《上甘岭》首映电影票等,展示了建国前后,我国铁道兵鲜为人知的历史。

分享到: 腾讯微博 百度贴吧 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