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青岛当代水彩名家巡回展在省美术馆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3月31 13:55:42

  东北网331 (记者 孙晓锐)31日,青岛当代水彩名家巡回展在省美术馆开幕。

  青岛是中国水彩画最优秀画家的集中地之一,有着“中国水彩画之乡”的美称。近年来,青岛水彩画的发展令人瞩目,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水彩画家。他们的作品形式多样,题材广泛,内涵深隽;他们的足迹遍及中国各地并逐步走向世界;他们的画笔触及现实生活的每一个方面。

  本次展览作品汇集了吕品、晏文正、陶田恩等青岛水彩画代表人物的70余件作品,参展画家均是青岛水彩画界涌现出一批中青年实力派画家,他们是一支朝气蓬勃、富有创造精神、敢于开拓创新的新生力量。他们突破传统水彩画模式,或以严谨的写实能力深入反映现实生活的底蕴,或以较抽象的表现技巧倾诉对世界的感知,表现现代人的审美观念和情趣追求,形成了有现代感的艺术形态,并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在新世纪,青岛水彩画家顺应水彩画艺术的发展潮流,在专业化的过程中日趋成熟,使得青岛水彩画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兴旺时期,作为中国水彩画坛的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中国水彩画的面貌。百年传承,三代人的努力,青岛水彩画已经成为这个城市的骄傲。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