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原创动漫《甜甜圈宝贝》获国家动漫精品工程奖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4月11 15:40:30

  东北网411(于晓明 记者孙晓锐)近日,由文化部、广电总局和新闻出版总署共同启动的“国家动漫精品工程”评审结果公示结束。由黑龙江动漫产业基地入驻企业——哈尔滨圣文动画有限公司和央视动画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百集原创动画《甜甜圈宝贝》,荣获“国家动漫精品工程”之动漫创意奖。这也是龙江动漫近年来取得的又一重要成绩,为“十二五”期间龙江文化创意产业的振兴增添了新的亮点。

  “国家动漫精品工程”是国家三部委首次共同打造的动漫精品评选活动,为获评的优秀动漫创意和动漫作品提供产业化推广平台。同时通过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吸引社会资金投入,培育全产业链开发价值的动漫精品。“2011国家动漫精品工程”最终评出40个动漫创意和37个动漫产品,涵盖了动画电影、动画电视、漫画、动漫出版物、动漫演出、新媒体动漫、动漫形象等动漫产业中各主要环节。

  近年来,黑龙江动漫产业基地抢抓机遇,积极推进文化事业发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培育了一批骨干企业。哈尔滨圣文动画有限公司于2009年入驻黑龙江动漫产业基地,经过三年的扶植与精心培育,现已发展成为黑龙江动漫产业基地的骨干企业之一。圣文动画打造的《甜甜圈宝贝》是一部重点面向3-7岁儿童的原创动画片,在各个系列故事中表现了伙伴间珍贵的友情与纯真的心灵。通过故事的点点滴滴,小观众们可以体会到智慧、勇气、团结和责任心等高贵品质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本片不仅包含了趣味教育、变装盛宴等亮点元素,又巧妙地融入了现代时尚、幽默搞笑等生活元素,非常适合少年儿童观看。该剧即将在央视少儿频道首播,必将受到广大小朋友的热烈欢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