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揭开国宝真容 圆明园国宝14日开展将持续至22

http://harbin.dbw.cn   2012-04-15 15:44:23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穆巍)揭开四大兽首和南北朝佛像真容,解读国宝背后的故事和文化。继轰动全城的国宝入城仪式后,昨天,“保利圆明园国宝及南北朝佛像哈尔滨特展”在保利清华颐园现场正式迎接冰城市民参观。市委常委、副市长曲磊出席国宝展开幕式并致词。

  昨早8时左右,国宝展现场就排起了上百名等候入场的市民,不少人对记者表示,四尊兽首是国之瑰宝,能在现场观看机会十分难得。

  开幕式结束后,国宝展正式开始。四尊圆明园兽首铜像威风凛凛,栩栩如生,脸上的绒毛都清晰可见,参观者赞叹声不绝于耳。除了兽首之外,张池奴造弥勒像、贴金彩绘菩萨立像等14尊南北朝佛像同样吸引了人们的关注。这些雕工精湛、构思奇巧的石刻佛像,勾勒出巅峰期中国佛教艺术的风采。

  据了解,从20005月至今,保利先后在北京、上海、成都、重庆、武汉、广州、深圳、南宁及香港、澳门、台北等40多座城市举办了“圆明园国宝巡展活动”,约1500余万人次亲临现场鉴赏国宝。

  本次国宝展由保利集团和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将持续至22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