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博物馆成立保安大队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4月16 16:25:15

  东北网416(岳中彬 记者孙晓锐)为进一步加强省博物馆自身各项安全建设,提升省博综合安全防范水平,16日,哈尔滨市保安服务总公司驻黑龙江省博物馆直属大队成立揭牌仪式暨省博物馆2012年度消防演练活动在哈举行。

  作为黑龙江省唯一一家省级综合性博物馆,自实现免费开放工作以来,省博物馆参观人数逐年呈井喷式增长,连续三年年参观人次均超百万以上,展厅安全压力剧增。同时,伴随着省博物馆不断扩充馆藏的举措,使得省博物馆馆藏藏品数量亦不断增加,让占据着黑龙江省三分之二文物保存数量的省博物馆倍感文物保管压力。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AAA级旅游景区,黑龙江省博物馆是一级风险单位,并且省博物馆地处繁华地区,周边环境错综复杂,防火、防盗任务艰巨,馆舍文物安全工作一直是省博物馆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尤为重要。针对省博物馆防控点多、防线长、防面广的特点,在安防、技防、人防等常规防范手段中,人防手段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保障馆舍文物安全,确保省博物馆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本次省博物馆经研究决定增加安保人员,并正式成立“哈尔滨市保安服务总公司驻黑龙江省博物馆直属大队”,并在今后的工作中,陆续加大保安工作各项软硬件的投入力度。增容扩员之后的省博物馆保安大队将继续担负省博物馆馆区检查巡逻、文物安全保障、观众秩序维护及常规警卫看护任务。相信省博物馆安保人员整洁的着装、饱满的精神状态、亲情的服务、热情的接待必将让前来参观的观众宾至如归。

  又讯16日,“省博物馆2012年度消防演练活动”在省博物馆馆区拉开帷幕,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省博物馆以"人人关注消防,同保文物安全"为活动主题,旨在希望通过定期举办常规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让广大员工学习和掌握消防自救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演练铺灭火灾火情等实践经验,在全馆范围内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水平。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