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第五届全民读书月活动暨“漂书站”活动举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4月23 22:25:23

  东北网423(记者 侯巍) 23日,是第17个“世界读书日”。当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局、省残联联合在省图书馆举行全省第五届全民读书月活动暨文明单位漂书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开展系列全民阅读活动。

  本期活动围绕“播撒阅读种子、构建公共文化”这一主题,旨在培养全省人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和广大群众整体文明素质。在“全民读书月”期间,举办“图书漂流”活动,在全省各级文明单位设置图书漂流站,通过图书漂流来传递知识、传承文明。

  据了解,全省首批建立的30个文明单位图书漂流示范点23日起陆续启动。示范点将通过单位统一购买、接受社会捐赠、职工自愿交流等方式,汇聚优秀图书。在图书选择上,针对不同读者,提供思想文化、科技知识、生活常识等各种类型图书,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组织单位漂书志愿服务队伍,做好示范点的阅读服务和图书管理工作,推动图书资源的有效合理流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主动将自己的图书放到公共漂书点免费漂流,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