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朝鲜图书图片美术展”为期3天油画、刺绣等242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4月25 10:50:38

  东北网425 24日,由朝鲜国家对外展览总局、朝鲜驻沈阳总领事馆和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朝鲜图书图片美术展”在黑龙江日报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为期3天,共展出了鲜于英、郑昌谟等一批在朝鲜享有崇高声望的国家级艺术家的国画、油画、刺绣等美术作品242幅。

  此次展出的艺术作品以朝鲜国画和油画为主,作品富有强烈的冲击力。描写自然风光的国画作品笔工精细、色彩艳丽,既有水彩画色彩丰富的特色,又有工笔画的技艺,同时还吸收了水墨画的韵味,美学品质独特。朝鲜的油画作品既有苏式油画技巧,又融入了朝鲜民族的文化积淀,展现出了极高的艺术魅力。作品源于生活、忠于生活一直是朝鲜艺术家追求的目标,其作品往往展示了阳光的生活气息和宏大的英雄主义,以表达自己对艺术的执着追求。美术展还展出了500种朝鲜图书。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