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舞动哈尔滨第三届大众舞蹈节”拉开序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4月25 20:54:15

  东北网425(李斌 杨丽丽 记者孙晓锐) 25日上午,哈尔滨市“百姓健康舞”大赛暨“舞动哈尔滨第三届大众舞蹈节”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人民体育馆比赛馆隆重开幕。来自哈市道外区机关、街道、学校、农村的1000余名代表,现场表演了《欢天喜地》、《越来越好》、《大地飞歌》等13套舞蹈。

  据哈尔滨市舞蹈家协会秘书长赵虹霞介绍,“百姓健康舞”是中国舞蹈家协会针对目前群众自发性舞蹈活动的组织松散无序、舞蹈内容杂乱无章、授课人员水平参差不齐的状况,编排的一套集健身、娱乐为一体的普及性群众舞蹈。通过13支舞蹈的有氧健身,可以提高参与群众的记忆力和灵活性,是一项和谐的社交活动。

  据介绍,哈市道外区紧紧围绕“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活动,在市委宣传部及市文联的指导下,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百姓健康舞”推广普及活动。推广普及活动共分为骨干培训、群众学习、集中比赛及广场示范四个过程。由市舞蹈家协会和区委宣传部组织骨干培训,由各办事处、乡镇及直属党委组织市民、农民和机关干部进行学习。充分利用广场、公园、农村活动站等活动场所,动员和发动最广泛的群众参与活动。经过近半年的推广普及工作,道外区已培养市级“百姓健康舞”教师30余名,机关、街道、乡镇“百姓健康舞”学习骨干3000余名,“百姓健康舞”已成为道外区老百姓首选的健身活动。

  据了解,作为哈尔滨市“百姓健康舞”的示范区,道外区将于5月中旬,举行全市“百姓健康舞”精品展演活动。同时,邀请七区、十县的有关领导进行观摩。特邀中国舞蹈家协会、省委宣传部、省舞蹈家协会的领导和专家观看展演。市文联将从今年6月初开始,在全市各区县()进行推广普及,明年5月中旬,在哈尔滨市第四届“大众舞蹈节”上,举办“百姓健康舞”展演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