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亲近经典承续传统 哈尔滨千名小学生集体诵读《弟子规》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年04月26 16:13:52

  东北网426 (记者 李博 高长利) “亲近经典,承续传统,提高人文素养”。26日,哈尔滨市道里区“品读经典美文,学做谦谦君子”《弟子规》捐赠暨传承展演仪式在新阳路小学举行,1200余名小学生集体诵读了《弟子规》。

  仪式现场,家乡著名歌手姜鹏携鹏飞无限斯卡拉演艺公司管理团队为新阳路小学师生们带来了传承经典精彩节目,并现场捐赠了1000册《弟子规》读本,受到高度赞誉。

  为了让孩子们在吟诵、品读中领悟传统文化精髓,做有理想、有责任感的中国人,道里区文明办、道里区教育局、道里区关工委等响应“中华颂·经典诵读活动”的号召,利用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学生开展中华颂·经典诵读活动。哈尔滨市十四中学“国旗下学论语”、经纬小学校“千人诵读”、新阳路小学“品读经典美文,学做谦谦君子”等活动,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深受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