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俄罗斯画家斯卡奇科夫夫妇带100余幅作品来哈展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120507 11:10:40

  东北网57日讯 428日,哈尔滨迎来了两位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客人:画家斯卡奇科夫夫妇。此次来哈,他们带来100余幅作品,将参加58日在中俄国际艺术产业基地艺术馆开办的个人油画展。

  瓦连京·斯卡奇科夫的作品曾24次代表俄罗斯在奥地利、印度、丹麦、塞尔维亚等国家的俄罗斯科学文化中心展出。他对记者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哈尔滨这座有着浓郁俄罗斯风情的城市,很多俄式风格的建筑让他们感到很亲切。世界上52个国家都曾留下过斯卡奇科夫的足迹,每到一个城市,他都会创作一两幅表现这个城市风情的作品。这次的哈尔滨之行斯卡奇科夫夫妇会逗留22天。“希望能在哈尔滨留下我的作品。”他说。

  年近60岁的斯卡奇科夫如今已是儿孙满堂,他的妻子斯韦特兰娜也是位画家。30年来斯韦特兰娜和丈夫相濡以沫,互相扶持,她不仅是丈夫生活上的伴侣,更是他工作中忠实的助手。结婚34年,斯卡奇科夫夫妇很少吵架,在夫妻的举手投足间都能感受到他们之间甜蜜的爱情。当记者问道,这么多年来保持婚姻新鲜的秘诀是什么时,斯韦特兰娜的幸福溢于言表:“两个人都为彼此的幸福考虑,都体谅对方的感受,这就是我们婚姻保鲜的秘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